前往研报中心>>
煤炭产量更高、煤化工业务板块强
内容摘要
  随着新煤矿在长时间拖延后即将投产,中煤未来两年的煤炭产量应会大幅增长。纳林河二号矿和母杜柴登矿(总产能达1,400万吨/年)计划于2019年初投产。设计产能300万吨/年的小回沟焦煤矿的目标是在2020年初投产。中煤的煤化工业务板块应会继续表现强劲,在一定程度上抵消煤炭价格下跌的负面影响。鉴于估值下降,我们维持对其H股和A股的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主要因素

  尽管审批推迟,但从2019年起,中煤的煤炭产量应会大幅增长。根据其最新的指引,纳林河二号矿和母杜柴登矿(总产能达1,400万吨/年)将于2019年初投产。设计产能300万吨/年的小回沟焦煤矿的目标是在2020年初投产。

  此外,自2017年下半年蒙大工程塑料项目投产以来,中煤的煤化工板块业绩良好,煤化工产品产量增长较快,生产成本降低。我们预计中煤煤化工业务板块的表现将保持强劲。假设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煤化工业务板块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抵消煤炭价格下跌的负面影响,因为煤炭价格下跌意味着该业务板块成本下降。

  中煤H股在2018年(估计)的市盈率和市净率分别为6倍和0.4倍,看来很有吸引力。鉴于H股和A股估值低迷,我们维持对它们的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新矿建设进一步受阻延。

  估值

  我们将其H股的目标估值定为2018年(估计)市净率0.5倍,即目标价格为每股4.16港元。

  至于A股,我们的目标价格是人民币5.60元,相当于2018年(估计)市净率0.8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