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独特商业模式构筑护城河,多品牌矩阵布局开创新局面
内容摘要
  报告摘要:

  独特的商业模式构筑坚实护城河。1)海澜之家充分发挥规模渠道优势,采用有效的激励措施,与上游供应商达成赊购与退货的采购方式,结为利益共同体,有效降低库存风险;2)下游采用类直营的渠道扩张模式,降低加盟门槛,提升扩张速度,同时又能把控渠道,兼具传统加盟与直营的优点;3)公司注重供应链管理,打通上游与下游,可转债发行继续助力公司打造先进供应链管理系统;4)线上渠道占比较小,未来可期,线下渠道继续优化,提升服务体验。

  男装龙头,巨头潜质。1)中国男装市场规模大,与国外发达国家对比,集中度提升空间仍在;2)相对于女装,男装对时尚敏感度低,更具规模化优势;3)品牌形象不断升级,契合新生适龄消费者;4)新品牌AEX/HLAJEANS继续拓宽消费客群;5)由东南亚开始国际化布局;6)对比国外企业,中国男装企业有望借助本土优势由龙头成长为巨头。

  大众+轻奢卡位女装布局。1)女装市场空间大,集中度低;2)公司大众女装品牌爱居兔借助类直营模式扩张迅速,继续抢占市场;3)新品牌OVV切入轻奢细分市场,拓宽消费客群。

  内延外购布局童装。1)童装行业受政策利好,市场空间大,增速快;2)爱居兔女装内延爱居兔童装品牌;3)收购英式婴童45.5%的股份,差异化拓展童装品牌。

  海澜优选切入生活方式类品牌,拓宽品类。参考无印良品在中国的规模,海澜优选定位目标市场规模大;海澜优选具有更高性价比优势,有望借助海澜之家优秀供应链管理能力,快速扩张。

  盈利预测与估值:2018-2020年营业收入预计增长12.23%、10.79%、10.09%,归母净利润增长9.38%、9,91%、9.01%,不考虑回购影响,EPS分别为0.81元、0.89元、0.97元。目前股价对应2018、2019年PE为10.64、9.68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消费下行,开店不及预期,新品牌培育不及预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