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调研简报:业务覆盖全产业链,经纪资管双轮驱动
内容摘要
  重组我爱我家,业务结构改善。重组我爱我家经纪公司后,公司主营业务深度涉入二手房经纪、资产管理、新房代理分销等地产服务领域,完成了覆盖全产业链的业务布局。重组完成后,公司各项业务之间的协同效应值得期待,资产管理业务与酒店物业管理服务的整、新房代理业务与房地产开发业务的整合有望提振公司业绩。

  经纪业务稳步发展,规模名列前茅。推进“互联网+房地产中介”模式,线上不断增强用户体验,积极引入58集团作为战略投资人,携手京东等互联网企业;线下积极拓展门店,截至2018年第三季度,我爱我家的房地产经纪业务已布局17个大中型城市,直营连锁门店近3300余家,员工总计5.5万余人。

  轻资产推进资管业务,聚焦业主需求。公司在管房源中,仅有10%左右的房源会再次装修,租金差大致在10%左右。对于其他90%的房源,一部分基本不经过改造即可直接出租,另一部分仅补充少量的电器或家具,这两类房源基本没有租金差,公司实现收入主要通过对免租期的高效利用。

  公司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营业收入为112.1亿元、129亿元和144.4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27元、0.32元和0.35元,对应PE分别为19.5倍、16.7倍和15.3倍。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重组后新旧业务磨合时间和效果不确定、二手房市场整体下行、佣金率价格战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