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新品辈出,产品口碑在外
内容摘要
  彩虹系列无人机海外市场反响好,已成为中国无人机出口拳头产品。

  彩虹系列无人机是我国外贸无人机的杰出代表,市场集中在非洲、中东、东南亚、南美等地区,出口10多个国家。公司无人机具有产品体系完整、性价比高、功能齐备、使用便捷等特点,尤其是产品可靠性好,功能贴近客户需求。近期有媒体报道,外军使用了由中国制造的“彩虹”无人机,在战场上的总时间数已经超过了其设计寿命。彩虹无人机被非洲一国当做侦察机使用时,在短短两个多月里飞行时长就高达800小时,平均每天侦察飞行13小时。彩虹无人机在国外执行如此高强度的侦察任务,而没有报道发生任何故障,这就足以证明彩虹无人机航程远、续航能力强、可靠性高。

  公司不断推出新品,彩虹双雄彩虹-7、彩虹-10亮相珠海航展。

  公司产品已经进入无人机3.0版,包括1.0版本的中程无人机彩虹-3,2.0版本的远程无人机彩虹-4和彩虹-5,以及11月在珠海亮相的无人机3.0版本——彩虹-7和彩虹-10。彩虹-3是公司最早畅销海外的察打一体无人机,公司还为该机型研发了AR-1型空地导弹,成为首款为无人机研发的制导炸药。随后研制的彩虹-4和彩虹-5提升了察打性能,载重能力和续航能力明显提升,基本实现了对“捕食者”系列无人机的追赶。

  今年11月珠海航展上,公司一次展出了彩虹10和彩虹7两个新型号,实现了彩虹系列无人机性能的跃升,从原来的中空长航时察打一体,具备高空、隐身和垂直起降等性能,开启了无人机研制的全新领域。

  公司不断加大军民融合力度,拓展彩虹系列无人机在民用领域的应用。

  无人机民用应用领域更加广阔,公司在积极开展民用应用拓展,探索彩虹系列无人机在运输、海洋海事、森林防火等民用领域的应用。无人机现阶段的民用市场主要是航空拍摄、测绘、电力巡检、管路巡线、气象探测等领域,执行较为简单的任务,整体应用水平不高。随着民用领域的快速发展,无人机将在资源探测、能源、海洋监测、环境保护与监测等国民经济战略行业开展广泛应用,主要执行资源探测、能源探测、长时间海洋监测和管理等任务,大大拓展在国民经济战略行业的应用。

  例如,彩虹-5无人机的发展方向为重油型(40小时的飞行时间提升到60小时,未来再提升到100-120小时,航程超过2万公里),成为军民融合航空应用示范,在应急、减灾、测绘、物探方面,利用彩虹-5的优势进行推广。

  结论: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18亿元、3.77亿、4.34亿元,EPS分别为0.38元、0.44元、0.53元,对应PE分别为35X、30X、25X,首次覆盖,给予公司“强烈推荐”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