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军工行业周报:行业景气周期继续向上,积极布局军工优质标的
内容摘要
  行情回顾:

  上周(12月10日-12月14日)沪深300指数下跌0.49%,Wind航空航天与国防指数下跌2.12%,跑输沪深300指数1.63个百分点。

  本周要闻:

  我国北方沿海水域的北斗地基增强系统初步建成,行业应用进一步拓展交通运输部北海航海保障中心消息,自2015年起,历经4年,总投资2596万元,北海航海保障中心初步建成了覆盖我国北方海区沿海水域的北斗地基增强系统。交通运输部北海航海保障中心副主任李树兵介绍说,北方海区沿海水域的北斗地基增强系统分两期建设进行,由26个基准站、1个海区数据处理服务中心和1个全海区数据处理服务中心及专网通信链路组成,是中国沿海北斗地基增强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国将发射世界最高分辨率遥感卫星

  近日,我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下属的东方红卫星有限公司首次披露,这个公司已研制出分辨率高达0.3米,在太阳同步轨道上运行,光学成像和雷达成像两种类型国产商业遥感卫星,并有望于不久之后进行发射,使我国的商业遥感卫星性能与美国性能最好的“世界观测-4”(WorldView-4)商业遥感卫星并驾齐驱。

  随着我国自主遥感对地观测体系基本建成,地理信息服务产业迅速发展,其产值年增长率达30%左右。预计到“十三五”末期,我国地理信息产业市场规模将会超过8000亿元,到2022年产值将超过95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