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深度报告:雄踞“两湖”、剑指“西南”,高弹性水泥龙头借势崛起
内容摘要
  水泥、骨料行业高景气无虞:

  我们认为,两湖地区水泥需求有望稳中有升,供给端虽有所松动,但不改供需偏紧格局,行业高景气仍将维持。西南地区受益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以及“精准扶贫”,需求强劲,供需格局整体向好,推升区域内水泥企业盈利。骨料消费市场稳步增长,供给端受环保趋严、河砂禁采、矿山治理等因素的影响,持续收紧,骨料价格维持高位。

  经营状况持续向好,业绩提升可期:公司水泥产能不断扩张,产量提升明显,在水泥价格高位运行的背景下,水泥业务盈利将延续增长态势。骨料及水泥窑协同处置业务拓展较为顺利,随着相关市场行情整体回升,发展也有望驶入快车道。综合来看,公司各项业务经营状况良好,业绩仍有上行空间。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我们预计,华新水泥2018-2020年摊薄EPS分别为3.25元、3.60元和3.96元。选取A股中部分水泥行业上市公司做对比,可比公司PE(2019E)均值为6倍,而华新水泥的PE(2019E)为5倍,处于行业偏低水平。考虑到公司西南地区水泥业务成长空间较大,且骨料业务发展迅猛,看好其未来高增长潜力。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股价催化剂:行业限产力度加大;下游需求超预期;产品价格大幅增长;产能超预期增长等。

  风险因素:宏观经济下行风险;市场竞争风险;供给端收缩不达预期风险;原燃材料成本上升风险;新业务拓展不及预期风险;汇率波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