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符合预期,募投新品+半导体检测明年看点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2018年12月21日发布年报预告,其中2018年业绩范围2.7亿-2.9亿,同比增长61-73%。点评如下:

  Q4业绩符合预期打消订单放缓疑虑。公司12月22日发布2018年业绩预告,全年业绩约为2.7-2.9亿,对应同比增长61-73%,符合我们和市场预期,其中Q4单季度净利润0.8-1亿,同比增长52%-90%,取中值全年业绩占比32%,基本符合历史规律,对于此前三季度Q3营收环比+2.7%,业绩环比+8.8%,我们认为是订单确认周期影响所致,此次看2018H2同比2017H2同比增肌42%,环比2018H1业绩增长38%,受益2018-2020年面板扩张,公司成长依然保持较高速度,我们暂时维持对全年业绩2.69亿预测。

  非公开发债落地,募投项目加码面板产能。12月11日,公司公告可转债募集获中国证监会发审委通过,本次拟募集不超过3.75亿元资金用于“苏州精濑光电有限公司年产340台套新型显示智能装备项目”,此次募投项目为公司新投入市场的产品,包括60台TFT小尺寸及OLED后工程自动化检测设备、60台FT大尺寸后工程自动化检测设备、90台TFT前工程AOI及宏观/微观检查机、60台OLED前工程自动化检测设备及70台配套设备,全部投产有望实现8.8亿;

  根据公司可转债公告,截至2018年10月末,公司已签+意向合同8.92亿,其中本次募投约3.31亿,且进一步深入面板盖Array、Cell和Module制程,随着未来三年京东方等LCD3630亿+OLED2784亿合计设备6300亿元空间,公司原有产品加精濑新产品将进一步增强多样化服务能力和规模优势。

  加码半导体检测设备抢占百亿蛋糕。公司目前半导体布局有武汉精鸿和上海精测半导体等合资和全资子公司,分别布局半导体的前道过程工艺加工和后道ATE等检测,市场规模约180亿,公司设备目前已和下游共同研发推进,今年有望demo样机,明年规模化订单,我们看好公司作为从面板检测设备龙头到半导体检测设备的进军,另外公司在新能源领域针对大客户复制检测技术,进军锂电等良率管理领域,未来形成半导体、面板、新能源多业务的专家。

  盈利预测:我们暂时维持预测公司2018/2019年营收14.56/22.04亿元,业绩2.7/4.00亿元,对应EPS1.65/2.47,对应2018/2019年PE34/23,我们长期看好公司在面板设备检测、半导体设备检测、新能源领域等打造国内稀缺竞争力强的设备制程中综合良率管理专家,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面板投资低于预期;OLED和半导体客户拓展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