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继续推荐科沃斯及思维列控,重点关注风机核心部件供应商振江股份
内容摘要
  【风机零部件行业&振江股份】

  海上风电进入快速发展通道,产业景气度持续向上。海上风电是可再生能源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随着大型海上风机推出,海上风电成本持续下降,产业正逐步由成熟的欧洲市场向北美、亚洲等地区加速扩散发展。据相关机构统计,未来五年欧洲海上风电装机量复合增速约10%,平均年新增装机达3GW;美国地区复合增速超20%,平均年新增装机达2GW;亚太地区复合增速达35%,平均新增装机达4GW。重点推荐风机核心部件供应商振江股份,1)振江股份占据海上风机寡头客户核心产业链资源,在手订单充足,业绩确定性高且具有可持续性;2)大客户数量以及业务品类拓展进入加速期,未来业绩弹性可期;3)汇率及钢价压力减缓,进一步增厚公司业绩。公司出口业务比重较大,主要以美元定价,人民币走弱将极大缓解公司业绩压力,同时公司产品中钢材成本占比高,特别是光伏业务,钢价持续下跌,有望给明年业绩带来较大弹性。

  【轨交行业&思维列控】

  轨道交通行业投资未来仍将维持高位,以高铁为代表的铁路固定资产投资仍将在8000亿体量,2019年-2020年是以地铁为代表的城市轨道交通通车高峰窗口。就铁路行业而言,行业整体投资高位弹性有限,伴随机车车辆存量市场的扩大,无论是动车系统的高级维修市场,还是全路段机车的维修更换后市场,将是轨交细分领域最具弹性的部分,未来三年行业整体投资维持高位,细分后市场景气向上。思维列控是国内机车LKJ列控系统的先驱,新一代LKJ列控系统推广时间窗口逐渐临近。目前强烈看好思维列控的三个核心逻辑:第一是行业逻辑,行业上铁路固定资产投资仍将维持高位,未来三年的更新更换维护后市场趋势向上;第二是公司新一代LKJ列控系统更新更换逻辑,存量市场和新增市场总量扩大,价格相较于旧设备弹性巨大,量价双生贡献公司业绩高弹性;第三是收购蓝信科技的外延逻辑,收购蓝信科技是公司高铁战略落地体现,未来协同效应显现,增厚公司业绩。

  本周核心推荐组合:科沃斯、振江股份、思维列控、华测检测、恒立液压、北方华创、浙江鼎力、郑煤机、建设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