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中央经济会议提出加快5G商用步伐,产业链逐渐成熟
内容摘要
  上周市场表现:上周上证综指下跌2.99%,沪深300指数下跌4.31%,中小板指数下跌4.88%,创业板指数下跌3.06%。同期通信行业(申万)下跌1.05%,跌幅小于中小板指数。通信行业各子板块中,通信设备下跌0.91%,通信运营下跌1.91%。从行业横向比较来看,全部板块均出现下跌,前五位的行业为医药生物、食品饮料、银行、非银行金融、建筑材料,其中医药生物的跌幅为6.47%,通信行业位居第2位。从个股来看,上周涨幅前五名的公司为三元达、三变科技、精伦电子、春兴精工、ST慧球,涨幅分别为33.93%、12.80%、9.20%、8.55%、7.58%;跌幅前五名的公司为奥维通信、合众思壮、创意信息、茂业通信、鑫茂科技,跌幅分别为10.42%、9.85%、8.11%、7.64%、6.65%。估值方面,通信行业市盈率(TTM)为30.72X,通信运营、通信设备市盈率分别为57.48X、26.94X,市盈率位居TMT行业中第2位。

  行业重要新闻:中央经济会议表示2019年加快5G商用步伐,并作为重点工作任务。美国AT&T正式商用5G。中国电信完成业界首个SA组网的4G与5G网络互操作验证。意大利运营商沃达丰表示将会继续与华为合作,除非意大利政府明令禁止。中国联通宣布开启2017-2019年数据网集成服务采购,采购预算共计1.9亿元(不含税)。联通数据T级设备集中采购项目集采中标者为华为和神州数码。东南亚铁塔正式挂牌运营:中国铁塔持股70%。华为宣布已获25份5G商业合同,营收将突破1000亿美元。重庆主城外5G基站开通,首次实现国内5G智能无人巡视船应用。高通创投沈劲表示5G赋能的智能互联是未来在华投资的重点。中兴通讯BigDNA深度网络分析平台夺得本年度中国软件大会最佳解决方案奖。

  本周投资建议:中央经济会议表示2019年加快5G商用步伐,并作为重点工作任务。截止目前,我国5G产业链主要环节已经具备预商用水平,5G试验频率已经发放,5G商用步伐处于加速度状态。

  推荐关注5G标的传输网龙头烽火通信,同时关注电信光器件龙头光迅科技;IDC/云计算优质企业光环新网;统一通信市场龙头厂商亿联网络;光器件厂商天孚通信。

  风险提示:5G产业化不及预期;国别性限制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