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中小市值组新能源汽车周报第46期:CATL牵手吉利,DMC价格周内继续调涨
内容摘要
  1、CATL牵手吉利成立合资公司,布局再进一步

  12月20日,CATL公告与浙江吉润(吉利子公司)拟共同出资设立合资公司。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其中CATL占51%,吉润占49%。经营范围:锂离子电池、锂聚合物电池、燃料电池、动力电池、超大容量储能电池、电池管理系统及可充电电池包的开发、生产和销售及售后服务;锂电池及相关产品的技术服务、测试服务以及咨询服务。其中,公司董事会设5人,CATL占3人;总经理1人由CATL委派,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1人由吉润委派。

  2、DMC价格周内继续上涨,推荐关注石大胜华

  DMC价格继续上涨,行业高景气度。继上周DMC工业级报价触及万元后,本周一上涨3%,周四再度调涨3%-5%。历史上DMC与主要原材料环氧丙烷(PO)价格走势趋同,但近期原油大跌,PO价格走弱,而DMC价格强势,意味着本轮价格的走高并非成本驱动,核心在于需求。DMC+丙二醇-PO-甲醇的价差达到9K-10K,前三季度在5K-6K之间,增幅在3K-4K,业绩弹性巨大。

  为什么我们看好本轮行情的持续性以及看多19年新能车板块?1、未来已来-海外主机厂开启量产周期。全球电动车中国中游,产业逻辑强化。

  2、产业由政策驱动逐步走向市场驱动。3、19年产业链业绩修正-降价风险减弱,销量弹性带动产业业绩。

  1)海外供应链-空间+业绩:【恩捷股份】(19年产业链最佳赛道,外单+孚能放量盈利更优);【新宙邦】(海外供应链最受益标的,多业务协同发展);【宁德时代】(绑下游定格局,入海外拓空间);【璞泰来】(负极格局向好,多维度布局产业)。2)软包化趋势-奔驰全部招标软包线,再次强化软包趋势:提示关注受益于软包化的铝塑膜行业及油性涂敷隔膜。3)二线电芯市值修复:【亿纬锂能】、【国轩高科】

  风险提示:新能车销量不及预期;竞争加剧致盈利能力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