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版号恢复、综评启动,关注影游板块长期投资机会
内容摘要
  【中泰传媒互联网团队—周观点】本周传媒板块下跌1.13%,跑赢创业板(-2.59%),跑赢中小板(-3.64%),涨跌幅位于全行业上游水平。

  本周大盘受外盘影响持续下跌,传媒板块周五受政策利好提振市场情绪略微有所好转,我们认为当前市场整体风险偏好依旧偏低,中长期配置优选业绩增长确定性高且现金流状况良好的细分子板块龙头公司。

  游戏版号恢复审核,关注板块长期基本面改善。本周五在2018年度中国游戏产业年会上,中宣部相关负责人就版号问题表示,“首批部分游戏已经完成审核,在抓紧核发版号,申报游戏存量比较大,消化需要一段时间,我们会继续努力工作,也希望大家保持耐心”。同时,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GPC)、伽马数据(CNG)联合发布了《2018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2018年中国游戏市场规模2144.4亿(YoY+5.3%),移动游戏收入1339.6亿(YoY+15.4%,占比62.5%);国内游戏用户规模6.26亿(YoY+7.3%),其中移动游戏6.05亿(YoY+9.2%)。我们认为今年游戏行业在供给端整体收缩的情况下,游戏用户增速依然保持较高增长,同比增速为2014年以来最高,说明市场对于优质游戏产品的需求仍在提升。当前政策端目前最大的限制因素已经解除,但总量控制的背景下,版号的发放会更多考虑游戏内容和质量,相关标的上我们更加看好研发优势突出的大厂和垂直领域有明显特色的中小厂。

  广电节目综合评价系统即将启动,利好影视内容制作公司。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将定于下周三(12.26)召开广告电视节目收视综合评价大数据系统开通运行新闻会,届时将发布该系统具体运行的基本情况。我们认为此次监管层面推出基于大数据的内容评价系统,有助于改善当前虚假收视率现状,进一步规范行业标准,内容评价更加客观公正,利好影视内容制作公司,建议关注华策影视、慈文传媒、唐德影视。

  图书市场持续高景气,重点关注出版行业。根据北京开卷信息数据统计,2018年上半年图书零售市场保持两位数增速,其中少儿类同比增长超14%,贡献了整体30%+的增长。新书平均定价已达88.15元,1%的头部产品码洋占比突破52%。出版类公司现金流优良,在手现金充沛,并且商誉减值、债务偿还、质押、减持等风险较小。重点关注中文传媒、中南传媒、城市传媒、中原传媒、新经典等。

  推荐关注:中文传媒(低估值手游出海龙头,IP新作值得期待)、吉比特(优质CP,深耕MMO、二次元、Roguelike等垂直细分领域)、万达电影(国内影投龙头,非票业务快速增长)、视觉中国(图片版权行业龙头)、中南传媒(教辅业务有望企稳,教育拓展持续深入,分红比例较高)、完美世界(产品丰富,品类拓展,用户面扩展,影视游戏同步发展)。

  风险提示:1)股市系统性风险;2)内容持续盈利风险;3)行业竞争加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