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动态研究:国内湿电子化学品龙头,新产能投放有望大幅提升业绩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国内湿电子化学品龙头,客户优质。公司生产的湿电子化学品主要适用于平板显示、半导体及LED、光伏太阳能以及锂电池、光磁等电子元器件微细加工的清洗、光刻、显影、蚀刻、去膜、掺杂等制造工艺过程。公司的客户包括京东方、中电熊猫、天马微电子、长电科技、中芯国际等。

  发力半导体和平板显示市场,短期原料上涨影响业绩。公司主动减少在光伏太阳能领域的销售规模,并逐步向现金流状况良好的平板显示和半导体客户销售。平板显示领域,公司蚀刻剂产品在咸阳彩虹和成都熊猫均大规模上量,光刻胶配套试剂对已有客户如华星光电、天马微电子等扩大销售规模;半导体方面,多款蚀刻液成功导入士兰集昕,主打产品正胶剥离液市场销售稳定,显影液对长电先进、无锡力特等客户的销售也持续增加。2018年随着原料氢氟酸等涨幅较大拖累了业绩,前3季度公司营业收入2.83亿元,同比增加2.67%,但归属母公司净利润2950.18万元,同比下降26.29%。

  远期产能规划较大,2019年下半年逐步投产。公司江阴本部产能4.5万吨/年,一期技改扩产1万吨/年,新建二期3.5万吨/年,预计2019年下半年完成技改和投产;在镇江投资22.8万吨/年的G4/G5级湿电子化学品产能,主打半导体市场,预计一期6.3万吨在2019年底投产;在成都规划5万吨/年产能,主打平板显示市场,预计2019年年底投产,新增产能有望给公司业绩带来较大提升。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公司是国内湿电子化学品龙头,主要客户包括京东方、中电熊猫、天马微电子、长电科技、中芯国际等厂商,技术实力较强。公司在江阴、镇江、成都投资的湿电子化学品产能较大,有望大幅度提升业绩。我们看好公司业务的发展前景,预计2018-2020年的EPS为0.72、0.72和0.84元/股,对应的PE为41.19、40.67和35.10。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产品未能通过下游厂商认证风险,投产进度不及预期,环保和安全生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