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拟发行可转债回购股份,期待公司市场价值回归
内容摘要
  公司发布公开发行A股可转债预案:本次拟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将其中不超过7亿元用于股份回购项目,不超过3亿元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本次拟发行可转债存续期限为自发行之日起5年,发行结束之日起6个月后可转股,转股价格不低于募集说明书公告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A股股票交易均价。

  本次拟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部分用于回购股份彰显公司对自身发展的信心:本次公司拟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中不超过7亿元用于公司股份回购项目,体现了公司对于自身未来发展的信心;同时,也将有助于增强市场信心,推进公司市场价值向内在价值的回归。

  纸业景气有所下滑,纸价回落叠加成本高位使纸企业绩承压:受需求端疲弱、新增产能逐步落地、原材料支撑力度减弱等多方面影响,纸张价格自2018Q2起持续回落,截至18年12月21日,公司主营纸种铜版纸、胶版纸、箱板纸价格分别自高点回落约21%、16%、26%。当前时点来看,我们认为造纸板块成本端及需求端驱动涨价逻辑将有所弱化,而原材料价格仍处相对高位,因此纸企吨纸盈利仍将有所回落,使得纸企业绩承压。但龙头纸企规模、成本优势显著,盈利能力较中小企业仍具有明显优势。

  产能规划清晰与原材料端积极布局,对冲纸价回落影响,公司具备长足增长动力:目前公司年浆纸产能达602吨,其中纸产能432万吨,浆产能170万吨。18年7月,公司公告拟在老挝建设120万吨造纸项目,我们认为该项目的投产一方面能够进一步优化公司包装纸成本结构,提高成本优势;另一方面将丰富公司产品结构,有助于公司奠定综合性纸企龙头地位。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我们看好公司成本优势提升及产能稳步释放驱动业绩增长,但由于纸价跌幅较大且同期浆价仍处相对高位,我们下调公司18-20年归母净利润至23.32/25.70/29.53亿元(前期为25.63/31.58/38.76亿元),对应EPS为0.90/0.99/1.14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6X、6X、5X。考虑可比公司18年PE均值6倍(Wind一致预期),而公司作为领军纸企,产能规划清晰、原材料一体化程度高,因此给予一定估值溢价,给予18年8倍PE,对应目标价7.20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风险;纸业需求不及预期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