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火凤凰2.0产品发布会点评:火凤凰2.0设计与性能双重突破,再上新台阶
内容摘要
  三环集团发布火凤凰2.0,设计与性能双重突破

  随着技术的进步,5G的渐行渐近以及无线充电的普及导致终端手机去金属化趋势出现,作为无机非金属材料的玻璃与陶瓷成为目前手机后盖主流材料。三环集团作为国内电子陶瓷龙头厂商在去年12月举办了陶瓷后盖火凤凰发布会,正式将公司陶瓷结构件产品打造成品牌进行推广。而在今年,包括小米MIX2S、MIX3、OPPOR15梦境版都搭载了公司制造的陶瓷后盖产品,并受到了市场广泛关注。三环集团经过一年的潜心钻研,秉承着“销售一代、储备一代,研发一代“的精神,在粉体、成型、烧结等方面不断优化,于今年12月13日发布了陶瓷火凤凰2.0,新一代的产品在设计与性能两个层面都完成了突破,适用当今手机终端功能需求以及设计节奏。

  工艺升级,陶瓷后盖更具艺术感

  第一代三环火凤凰陶瓷主要是镜面单色,颜色也更多为黑白,如今智能手机市场各大品牌更加注重整体手机设计与艺术感,催生出多色、渐变、高光、透明等多种后盖设计方案。火凤凰2.0首先在后盖粉体、工艺方面进行了突破,实现了与传统陶瓷工艺品相同的多色、撞色、釉面等多种工艺,让陶瓷后盖更能体现质感与艺术。

  多色陶瓷

  三环红凤凰在上一代黑白色基础上研发出彩色粉体,使其陶瓷后盖产品具备多种色彩可供选择,目前除了传统复古色调外,公司已经可以量产包括孔雀绿、景泰蓝、汝窑蓝、秘色瓷在内的四种颜色系列,此外,公司还将在2019年上半年实现中国红以及珊瑚橙的量产。

  公司新一代产品还升级了喷漆工艺,使用高透白喷漆工艺实现渐变色效果(玉质瓷),包括复古色与六种色彩陶瓷系列在内均能使用渐变调色,这也将增加产品核心竞争力,突出差异化特点。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我们认为三环火凤凰2.0适用未来整体终端设计与性能需求,行业趋势向好,公司以材料为基石,实现高度垂直一体化的材料平台性公司,看好未来长期发展趋势。维持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86/1.15/1.43元,维持“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