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计算机行业2019年投资策略:产业互联加速,安全可控深入
内容摘要
  2018估值进一步下降,分化严重

  截止2018年12月28日,2018年计算机指数下跌25%,同期创业板指数下跌29%,沪深300指数下跌25%,板块涨幅在所有中信一级行业中位列第七。板块分化严重,部分细分领域龙头和头部个股全年获得显著绝对收益,200亿市值以上公司平均跌幅7.6%,远小于板块跌幅。个股高估值消化较快,估值中枢进一步下降,PE-TTM在0-30倍的个股占比28%。板块总体PE-TTM估值42X,低于过去10年中位数水平。截止2018Q3公募基金持仓比例为4.5%,超配1.56个百分点。

  精选战略龙头与低估值标的,优选高景气度子领域。看好产业互联网和安全自主可控方向。

  (1)战略龙头与低估值标的:符合产业趋势构筑坚固壁垒的战略龙头将强者恒强,值得长期配置,推荐用友网络、恒生电子。前期高景气度有望持续,长期成长逻辑逐步兑现,推荐辰安科技。

  (2)产业互联网:技术革新叠加互联网普及,政策驱动叠加巨头开辟新战场,将深刻变革B端服务。相对于消费互联网的格局趋稳,产业互联网将迎来加速发展。底层基础设施领域推荐深信服,技术手段更新领域推荐科大讯飞,新零售科技市场推荐新北洋,供应链金融推荐生意宝,互联网医疗领域推荐卫宁健康、思创医惠。

  (3)安全可控:信息安全与自主可控是国家重要战略,必将长期持续投入。

  信息安全将有望进入业绩驱动阶段,自主可控2019年有望加速落地。推荐中孚信息、中国长城、太极股份、南洋股份。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波动带来IT投资下滑的风险,产业进展不达预期的风险,市场整体的系统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