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携手浙农发,步入发展新时代!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公告,浙江农村发展集团通过要约收购的方式收购公司3522.48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3.0376%。

  携手浙农发,步入发展新时代!

  浙农发是浙江省政府直属唯一以粮农为主业的功能性国有企业,实力雄厚。通过引入浙农发,将为公司带来大量机遇:一是增强公司融资征信,为公司产能扩张提供融资条件;二是公司有望通过浙农发实现公司在浙江这一主销区的生猪养殖产能布局。我们认为,通过与浙农发的协作,公司快速扩张之路将更为顺畅,将步入快速发展的新时代!

  疫情加速产能去化,猪周期或提前到来!

  当前,行业产能去化主要有三:1)亏损。当前来看,仅因为亏损导致的产能去化应不太充分,一是亏损时间不够长,二是亏损是区域性的。2)疫情导致的扑杀。3)疫情和政策导致的散养户的加速退出:一是疫情恐慌带来的主动退出,这个量或远大于直接扑杀导致的产能减少;二是政府的强制清退,尤其是泔水猪;三是当前限运政策对于散养户更为严格,倒逼散养户退出。我们认为,本轮周期的产能去化中,亏损只是其中一个方面,疫情和政策带来的产能去化或更大。随着疫情的发酵,预计产能将持续深度去化,猪周期或提前到来。我们预计2018年将成为行业产能去化的拐点,2019年猪价平均至少在13.5-14元/公斤。

  出栏高成长,成本下行,头均市值低!

  我们认为,2018年-2020年将是公司出栏高增长以及成本快速下行的大发展阶段,公司业务价值也将随公司出栏扩张和成本下行而大幅提升!

  根据公告,2018年1-11月份公司出栏量达到194.11万头,其中11月份出栏达到26.22万头,我们预计2018公司出栏总量至少在210万头以上,2019年出栏量将在350-400万头,仍处于快速扩张期。2018年1-11月份,公司育肥猪养殖全成本12.67元/公斤,预计随着公司养殖规模的扩张、猪场成熟度的提升和管理的优化,2019年养殖成本有望下行。

  对应2019年的出栏量和12月27日收盘价对应的市值,公司头均市值为1250元,而温氏股份、牧原股份和正邦科技分别为4300、3947和1213元,公司估值较低。

  给予“买入”评级:

  我们预计2018-2020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1/7.44/34.39亿,对应EPS分别为0.10/0.64/2.97元,同比增长-53.96%/516.28%/362.33%,考虑到行业景气上行以及公司出栏高成长及成本下行带来的高业绩增长,继续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猪价波动风险;2、原材料价格波动;3、养殖疫病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