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机械军工行业周报
内容摘要
  2018年12月31日,留守白宫的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包括所谓“亚洲再保证倡议法”(ARIA)在内的13项法案。其中“亚洲再保证倡议法”(ARIA)提出美国应定期“对台军售”,以及根据所谓“台湾旅行法”鼓励美国高层官员访台,法案甚至将台湾纳入美国“印太战略”的一环,表明美国政府利用“台湾牌”向中国施加压力的意图。为打消台湾当局“以武据统”的幻想,并避免受到美国的政治讹诈,中国势必将继续展示实力,2019年将继续军舰和战机在台湾周边巡航的活动,对军工行业形成刺激。可关注中航飞机、中航沈飞、国睿科技、中船重工、中船防务、中国动力等。

  2018年12月27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答记者问时表示,15式轻型坦克已列装部队。此前在“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上15式轻型坦克首次官方曝光,并且在我陆军南部战区75集团军某部合成旅对抗演习新闻中亮相。15式轻型坦克正式列装也标志着陆军装备换装将加速,原装备的约1000辆59、69等二代主战坦克将被替换。内蒙一机集团作为我国唯一的集主战坦克和轮式车辆为一体的装备研制生产基地,也是15式轻型坦克的总体设计单位,将是本轮换装工作的主要受益者。内蒙一机作为一机集团旗下上市整合平台,不仅生产任务饱满,还有望从集团进一步资产证券化的过程中获益。

  据微信公众号“航空工业”(ID:avic-2008)2018年12月23日消息,当天中国首款全复材多用途无人机——“翼龙”I-D无人机在西部某机场成功首飞,这是中国航空工业“翼龙”家族无人机系列化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无人机已成为我国军事装备出口领域的拳头产品,航天科技集团研制的“彩虹”系列无人机和中航工业成飞集团研制的“翼龙”系列无人机已成功出口埃及、沙特、伊拉克、卡塔尔等多个国家,并在中东地区参与了上千次实战,获得用户认可。我国无人机还在不断拓展产品线,已形成了适应各种需求的完整产品组合。在性价比和出口不附带政治条件的优势助力下,我国军用无人机还在不断拓宽市场。已完成资产注入,并完成更名的航天彩虹将从中国无人机出口中直接受益,值得投资者关注。2019年航天彩虹公司将逐步剥离原有膜业务,未来发展方向将集中在无人机产品。预计公司2018-202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7元、0.56元和0.67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