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能源汽车周报第1期:写在开年之初,坚定看好19年新能车板块
内容摘要
  写在19年之初,我们坚定看好今年新能车板块。再次强调我们的观点:1、未来已来-海外主机厂开启量产周期。全球电动车中国中游,产业逻辑强化。2、产业由政策驱动逐步走向市场驱动。3、19年产业链业绩修正-降价风险减弱,销量弹性带动产业业绩

  18年全年新能车预计产销120万以上。18年已悄然而逝,尽管12月份的数据尚未出炉,但就排产和销售情况来看,依然维持抢装的强势,全年新能车产销预计将达120万,YOY约50%,动力电池装机量预计54GWh,其中乘用车预计达100万辆,商用车近20万。看到19年,双积分政策兜底乘用车销量,预计超140万辆,而商用车预计需求端持续低迷,全年预计新能车销量160万辆以上,动力电池装机量超70GWh。

  跨入19年,新一年的补贴政策尚未正式出台,再度给了车企一定的缓冲空间。而无论政策何时落地以及具体形式,降本扶优的主旋律不会改变,产业链亦将去分担补贴下滑带来的压力,细分领域龙头的优势或将进一步积累,锚定龙头,抓住确定性。

  推荐主线:1)海外供应链-空间+业绩:【恩捷股份】(19年产业链最佳赛道,外单+孚能放量盈利更优);【新宙邦】(海外供应链最受益标的,多业务协同发展);【宁德时代】(绑下游定格局,入海外拓空间);【璞泰来】(负极格局向好,多维度布局产业)。2)软包化趋势-奔驰全部招标软包线,再次强化软包趋势:提示关注受益于软包化的铝塑膜行业及油性涂敷隔膜。3)二线电芯市值修复:【亿纬锂能】、【国轩高科】

  本周重点推荐:【恩捷股份】、【石大胜华】、【星云股份】

  风险提示:新能车销量不及预期;竞争加剧致盈利能力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