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1月第一周周报:静待国内政策落地,板块配置价值凸显
内容摘要
  本周板块行情:本周电力设备和新能源板块下降1.29%,其中一次设备上涨0.58%,二次设备下跌0.33%,风电板块下跌1.06%,光伏板块下跌1.67%,核电板块下跌1.86%,发电设备板块下跌2.07%,新能源汽车指数下跌2.75%,锂电池指数下跌3.07%,工控自动化板块下降3.26%。

  本周行业重点信息:新能源汽车:2018年12月24日,国家财政部发布通知,自2019年1月1日起,调整部分商品的进出口关税,取消有新能源汽车用锂离子电池单体的进口暂定税率,恢复执行最惠国税率。新能源发电:2018年12月27日,2019年全国能源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指出,2018年全国可再生能源装机突破700GW,其中风电、光伏发电装机分别达到180GW、170GW。电改电网:2018年12月25日,国家电网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十大举措新闻发布会”,将以混合所有制改革为重要突破口,着力抓好10项重点工作。

  本周公司重点信息:福能股份:公司控股股东福能集团拟与公司签订《福建宁德核电有限公司10%股权转让意向协议》,转让其持有的福建宁德核电有限公司10%股权。汇川技术:子公司经纬轨道近期参与了南通市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车辆牵引系统采购项目的公开招投标,成为第一中标候选人,预计中标金额1.93亿元。星源材质:全资子公司常州星源收到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产业扶持奖励资金2500万元。国轩高科:公司设立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资金总额不超过1亿元,总人数共计不超过300人;解锁期36个月,业绩考核目标2019-2021年营业收入分别不低于100、130、160亿元。特变电工:特变电工新能源公司与农银投资合作,农银投资以10亿元向新能源公司增资,增资完成后农银投资持股比例20.59%。良信电器:公司与浙江省海盐经济开发区签订协议,以注册资金4亿元设立全资子公司-良信电器海盐公司,计划总投资约11亿元,主要建设低压电器生产基地;同时于近日取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8项实用新型及3项发明专利证。

  风险提示:投资增速下滑,政策不达预期,价格竞争超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