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消费情绪仍未见明显提振
内容摘要
  维持行业“同步大市”评级,当前时点建议板块的配置仍以中长期为宜,标的方面建议关注基本面无虞、具备一定安全边际的品种。

  板块虽连续两月跑赢大盘,但从目前的社零及出口数据来看,消费情绪仍未见明显提振,加之企业盈利2019年承压明显,市场对内外消费的预期普遍调低。当前时点,我们建议板块的配置仍以中长期为宜,标的方面,建议关注基本面无虞、全年业绩确定性高且估值具有一定安全边际的品种。维持板块“同步大市”评级。

  跑赢大盘,估值略有提升。

  12月,纺织服装板块下跌3.41%,跑赢大盘0.88个百分点,跑赢沪深300指数(动态成分)1.72个百分点;制造端表现相对更具韧性,12个子板快中仅其他服装板块区间涨跌幅为正(+0.07%),跌幅较小的是棉纺、辅料、男装板块;板块成分股区间涨跌幅中位值为-4.19%。12月末,板块整体法估值为16.92倍,相对全部A股溢价38.92%;中位法估值为22.69倍,相对全部A股折价12.80%。

  外棉价格继续下行,内外消费情绪仍未见明显提振。

  12月,内棉价格低位盘整,外棉价格受全球棉花消费预期下行影响继续回落。国际原油价格跌幅缩窄,受价格传导影响,化工化纤产品价格继续下跌。由于补货需求提升,茧丝价格月末有所表现,但整体来看,产品价格仍在低位。染料月均价保持稳定。12月行业整体的景气度有所提升,但细分行业表现分化。社零数据环比表现较好,同比跌幅收敛;出口数据环比表现不一,服装出口金额环比持续下降。

  风险提示:内外部消费疲软;战略推进不及预期;项目、渠道拓展不及预期;原辅料价格大幅波动;政策风险;汇率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