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国内领先的医用射频治疗仪器提供商
内容摘要
  绵阳立德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从事医用射频消融器械及相配套的手术电极等介入式医疗器械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是中国较早专业从事射频消融(RFA)产品研制的企业。公司先后成为中国首家将射频治疗设备用于消化疾病、首家将射频消融设备用于肝肿瘤治疗、首创用于外科手术切除凝血的射频凝血切割器的高新技术企业,在国内拥有较高知名度和良好声誉。

  射频热消融是世界上公认的最先进的第四代物理治疗技术,具有微创、简便、疗效确切等优点,已在国内外广泛开展。肿瘤消融技术具有微创性、有效性以及安全性等优点,近年来已成为我国发展最为迅速的肿瘤治疗手段之一,成为肿瘤医学界的热点,代表着肿瘤治疗的最新发展方向。目前,国内越来越多的肿瘤患者接受肿瘤消融术的治疗,就射频消融领域来看,我国每年的手术量高达10万例,占世界的48%,市场规模不断增长。

  随着公司产品线的丰富,公司产品已逐步覆盖肝胆、脾脏、甲状腺等多个应用科室,与客户粘性进一步加大。郑大一院、陆军军医大附一院、河南省肿瘤医院、西安交大一院、重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知名客户均与公司长期合作,有效支撑了公司业绩增长。

  盈利预测

  根据对行业状况及公司情况的分析,预测公司2018、2019年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310.26万元和1745.84万元,每股收益0.46元和0.61元。

  风险提示

  产品结构单一、技术人员流失或技术泄密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