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全年业绩高速增长,有望持续受益创新浪潮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4.5-5.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9.49%-66.11%,主要原因系公司主营业务持续增长,预计2018年度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均较上年同期有所增长;非经常性损益为0.9-1.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7.27%-80.00%,主要系公司取得股权转让收益。此外,根据子公司北医仁智的年度经营情况,公司认为其存在商誉减值迹象,预计计提商誉减值准备不超过2100万元。

  看好临床试验技术服务全年高增长,未来有望持续受益创新浪潮

  分板块看,继上半年境内业务收入首次超过境外业务后,我们预计公司临床试验技术服务全年保持高速增长,收入有望首次超过临床研究相关咨询服务,收入与毛利率有望实现双升态势。展望未来,我们认为,随着仿制药带量采购政策的逐步实施,预计国内企业将更多把重心转向创新药,同时临床试验60日默许制等鼓励创新政策的落地,使得公司未来有望持续受益于创新浪潮的崛起;国际方面,随着我国加入ICH日益与国际接轨,公司未来亦有望承接更多国际多中心临床试验订单。

  公司当前股价已明显低于回购价格,员工持股计划彰显信心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以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回购公司股份543万股,占总股本的1.09%,成交价区间为41.81-49.50元/股,较1月3日收盘价溢价8.6%-28.6%,成交总金额2.48亿元(本次回购拟使用资金总额2.5–5亿元),当前公司股价已明显低于回购价格。同时,公司对核心技术(业务)人员、工作满3年部分人员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提升了人才稳定性,亦体现了管理层对公司长期增长的信心。

  “好赛道+好公司”,看好未来发展维持“买入”评级

  受益于国内创新药产业蓬勃发展、医药研发投入不断增长等因素,预计国内CRO行业未来有望继续保持高增长态势,公司凭借在临床CRO的核心竞争优势亦有望保持高速增长。公司作为国内临床CRO领域的龙头企业,在国内拥有稳定优质的客户资源,为公司提供持续稳定高质量的订单提供了雄厚的支持和保障。同时,公司是为数不多能承担国际多中心临床试验的本土CRO企业,有能力参与到全球医药研发产业链中。考虑年度业绩预告高增长以及产业未来的高景气预期,我们将公司18-20年归母净利润由4.55亿元、6.04亿元、7.82亿元,上调为4.67亿元(+55%)、6.17亿元(+32%)、8.16亿元(+32%),对应P/E分别为41、31、24倍,看好公司作为国内临床CRO龙头逐步走向国际化,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质量控制风险;对大客户的依赖风险;药企研发投入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