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传媒互联网行业评论周报:坚守政策受益主线,短期关注春节档票房预期
内容摘要
  行业观点:

  继续紧跟政策,坚守受益于政策的投资主线,兼顾产业变化,短期关注

  春节档票房预期效应。我们上周发布了2019年度传媒行业投资策略报告《变中求定,沿政策方向寻内容真金》,认为“沿政策方向,寻找受益于政策推动的业绩确定性机会”是贯穿2019年的投资主线,重点看好版权付费、精品游戏、国有出版、平台内容一体化及精品影视内容公司等细分方向。结合国家网信办已于近日启动为期6个月的网络生态治理专项行动,重点针对新闻客户端的低俗信息进行整改,我们维持对于内容产业严监管、鼓励精品的监管引导方向的判断,后续监管细化政策和措施有望不断出台,仍然建议继续紧抓受益于政策推动的精品游戏研发运营商、平台内容一体化及出品精品内容的影视公司、受政府扶持力度较大且受益于书号收紧和鼓励精品图书政策的国有出版企业。另外,上周2018年的部分行业数据发布,根据国家电影局数据,2018年电影票房610亿元,同比增长9%,平稳增长;但由于近几年三线及以下城市的银幕数量快速增长,预计随着春节返乡潮,春节档电影票房增速存在超预期的可能性,短期基于春节档票房预期效应,建议关注春节档电影的出品或发行方,以及三线及以下城市布局较多的影投院线公司,一季报业绩或超预期。

  个股方面,建议关注以下几个方向:(1)若获得游戏版号,2019年业绩弹性较大的公司,如游族网络;(2)平台内容一体化、内容布局符合监管方向、题材储备丰富的影视内容公司,如芒果超媒;(3)估值低、业绩有弹性、现金储备丰富的出版公司,如长江传媒;(4)受益:于春节档票房预期的春节档电影出品发行方,及三线及以下城市布局较多的影投院线公司,如中国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