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增长略超预期,汽车安全巨擘起航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近日发布2018年年报预告,预计全年主营业务收入约538亿元,归母净利润为12.5亿元-14.5亿元,同比增长约216%-266%,扣非后归母净利润9亿元-10.5亿元,同比增长2100%-2433%。

  全球第二大汽车安全供应商,形成寡头垄断。公司此前收购的KSS与高田优质资产,注入均胜安全,未来将进行整合提升均胜安全的盈利性。均胜安全的全球市占率约30%,位列全球第二。收入结构中,北美、中国、欧洲、亚洲(除中国)四个地区相关均衡,形成了一定的抗风险能力。均胜安全是公司收入的主要来源,其中被动安全安全气囊和安全带业务占总收入约70%。被动安全领域已成为寡头,在主动安全领域公司在收购公司优质资产的基础上积极投入研发,有望受益于汽车智能化与电子化的新变革。

  高田并表增厚业绩,增长略超预期。公司在4月完成高田股权交割,并表增厚业绩。同时,均胜安全通过收购一方面承接高田原有客户中国区订单,如大众、宝马等,另一方面打开日系客户供应体系。高田引入了新客户,并更加规范管理,有望带来整体净利率提升。

  汽车电子前瞻技术应用,已获多项订单。公司围绕汽车电子业务,发力车联网和新能源产品(包括BMS、48V、车载充电器、逆变器、整流器等)。车联网获得大众定点和宝马订单,新能源领域获得宝马、法拉利、吉利、沃尔沃等订单。公司在汽车电子领域拥有技术优势,在汽车安全领域具有良好的客户配套关系,协同发展有望推动业绩稳步提升。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2019年归母净利润约为12亿元、13亿元,对应目前市值210亿,估值为17.5、16倍,假设2019年动态市盈率为20,对应目标价为27元。

  风险提示:整合进度不及预期;汽车电子及新能源应用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