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数字创意行业的领先企业
内容摘要
  广州凡拓数字创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数字创意展示和营销综合服务专家。公司主要业务范畴涵盖:静态数字创意服务、数字创意服务,数字展示及系统集成服务。公司拥有数字图像设计、三维动画创作、互动媒体、虚拟现实、立体(全息)影像、软件开发、系统集成等技术能力,以及多项技术的专利和著作权。

  数字创意产业持续发展。公司所处数字创意行业,中国数字媒体产业于上世纪90年代萌芽,首先被应用到了动画制作中,当时的出现了许多优秀并且经典的动画作品,如《葫芦娃》、《宝莲灯》等,后来数字技术开始向游戏、影视、建筑等领域发展。2010年后国内的数字创意产业发展开始呈现出规模增长快、从业人员数量需求大、延伸领域广、相关产业聚集的特点。2015年我国数字创意产业已集聚了36,948家企业、近384万从业人员,产业规模达到5,939亿元,同比增长22.9%,其中VR增幅最大达267.5%。

  公司拥有丰富的客户群。具备综合设计、动漫创作、软件开发、计算机系统集成、展示工程等众多领域的资质认证,是国内“数字多媒体行业”的推动者。公司的客户群体为建筑设计院、规划设计部门、房地产开发公司、市政园林公司、杂志社、出版社、广告传媒公司、汽车企业、电子制造商、医疗器械制造商、城市规划部门公共交通工具制造商、工程施工企业、医疗器械企业、电子制造商、家具企业、影视制作公司、电视台、动漫公司、游戏制作企业、规划展厅、商业销售展厅、品牌展厅、公共体验馆、文化馆、博物馆、招商展馆、博览会、文化体育单位、娱乐活动单位、产品发布会等对数字内容、数字展示及系统集成有需求的客户。

  盈利预测

  预测公司2018~202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0.226亿元、0.242亿元、0.272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3元、0.32元、0.36元。

  风险提示

  同行竞争的风险;业务拓展低于预期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