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延长线插座上市,新品精耕细作
内容摘要
  新品延长线插座上市,对标公牛品牌近日,飞科电器新品延长线插座上市,支持快速充电,内置智能芯片,自动识别设备,智能分配电流,保护智能设备电池,节能,高效。对标公牛品牌全系列,产品价格区间位于25-59RMB,具有价格优势。

  新品类逐步延伸,海外市场值得期待公司加湿器、空气净化器、吸尘器新品在2018年底上市铺货,其中加湿器推出后的销量数据显示市场接受度较高,空气净化器及吸尘器的当前产品线竞争力不突出,有待后续型号的扩充。2019年的储备新品包括健康秤等,电动牙刷也在研发设计推进阶段,新品类持续推出将带来新的业绩增长点。同时海外市场的拓展在持续推进中,有望打开更大的市场空间。

  品类扩张逻辑逐步兑现,当前环境下提价逻辑承压核心产品电动剃须刀及电吹风,在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可能冲击居民消费能力的风险下,提价进度有所放缓,但产品已经形成稳定的双寡头垄断格局,对市场上弱势品牌还将进一步挤压,预计利润率维持稳定,继续保持稳定的现金流。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公司2018/2019/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至8.86/10.55/12.50亿元,对应PE分别为18/15/13倍,新品类的推出带来未来新增量,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新品类推出不达预期的风险;新品销售情况不及预期的风险;经销商渠道增速下滑的风险;宏观经济持续下滑的风险;海外市场拓展不及预期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