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股询价报告:七彩化学
内容摘要
  公司的主营业务为高性能有机颜料、溶剂染料及相关中间体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产品主要用于下游塑料(色母粒)、高档环保油墨和环保型涂料的生产配制,最终产品广泛用于儿童玩具、食品包材、汽车漆、工程机械、船舶防腐、集装箱、建筑装饰、轨道交通车辆、纺织印染、数码喷绘等领域。

  (1)公司开发了多种环境友好型新产品,填补国内空白,为客户提供质量优异的高性能有机颜料产品,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

  (2)公司产业链向上游延伸,掌握了核心中间体。利用自身有机合成能力较强的优势,选择国内没有专用中间体供应的高性能有机颜料优先开发,并通过多年的研究和摸索掌握了相关高性能有机颜料如苯并咪唑酮系列产品核心中间体如AABI等相关中间体的生产技术,并实现了量产。

  (3)拥有了一批对公司实力和产品品质较为认可的稳定优质客户,包括全球化工巨头德国巴斯夫(BASF)、瑞士科莱恩(CLARIANT)、德国朗盛(LANXESS)、大日本油墨(DIC)、立邦漆(NipponPaint)、PPG涂料、威士伯涂料(VALSPAR)、美国米利肯(MILLIKEN)、美国LANSCOCOLORS、美国威士伯(VALSPAR)、美国普立万(POLYONE)、亨斯迈(HUNTSMAN)、杭州信凯(TRUSTCHEM)、中远关西、金力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