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合资设立武钢大数据产业园,IDC业务走向全国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公告,公司拟与武钢集团、宝地资产、武汉青山国资合资设立武钢大数据产业园有限公司,以武钢集团转型后的闲置资源开展深入合作,依托宝信的IDC建设经验和宝地资产园区运营经验,打造中部地区最具规模的大数据产业园区。合资公司注册资本20亿元,首期出资3亿元,公司持股20%。

  打造华中区域单体规模最大的数据中心。基于武汉市海量的工业数据集聚需求,合资公司将布局“大数据+N”产业战略,以大型数据中心为基础,为客户提供全面的IDC服务,集聚“数据存储、数据应用、数据交换”三个大数据产业板块,逐步完善大数据产业链,形成华中区域单体规模最大的大数据和云计算中心。IDC中心区规划选址在武钢厂区内,占地面积135亩,计划分三个阶段建设18000个20A机柜:第一阶段到2019年底,建设约2000个机柜及配套电气、网络等设施;第二阶段为2020年至2021年,建设6000个机柜及配套机房楼等设施;第三阶段为2021年至2023年,建设10000个机柜及配套机房楼等设备,并逐步完善大数据产业链。武钢大数据产业园IDC项目是公司IDC在全国布局的首个落地项目,项目将给公司带来建设、运维收益及投资收益。

  IDC业务持续放量,提升公司盈利能力。2017年中国IDC市场总规模为946.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2.4%,云计算发展和5G到来将持续带动数据量爆发式增长,IDC行业有望维持高速增长。目前公司“宝之云”前三期约18000台机柜已上架运行,四期此前追加了6.4亿投资,达产年度收入和净利润达9.5亿和3.7亿,分别提高30%和27%。一到四期共计27500个机柜,满产对应业绩10.4亿。随着IDC业务订单逐步放量,公司业绩拐点来临,预计2018年IDC收入增速超过50%。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2018-2020年收入分别为58.7亿、72.6亿和89.6亿,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5亿、8.6亿、11.1亿,未来三年复合增速达37.8%,考虑到公司智能制造订单持续落地,IDC业务放量拉动业绩提升,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智能制造订单落地或不及预期、IDC建设或不及预期、政策风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