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扩产显示公司信心与决心,保证行业领先地位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计划投资人民币100,000万元进行新一代LED封装器件及芯片的扩产。项目计划分两期进行,第一期拟计划投资5亿元,投资完成进行中期投资评价合格后,结合市场实际科学实施第二期投资。扩产产品主要为新一代LED封装器件及外延芯片产能扩充,包括小间距、MiniLED、白光器件等。

  产能一直是限制公司增长的瓶颈,此次扩产使公司未来两年成长得到保证。2018年以来,公司封装器件产品,尤其是RGB器件供不应求,一直处于满产满销状态,即使公司通过不断调整产能结构保证了盈利能力的提升,但是体量的扩张仍受限于现有存量产能,本次扩产充分缓解了产能紧张的状态,是继去年10月投入2900万元小幅扩产后再次大手笔投入,体现出公司的决心与信心。

  RGBLED产业链上下游景气度有保证,公司是最大受益者之一。LED显示屏尤其是小间距屏依旧是整个LED产业最景气的领域,成长性与持续性强、受贸易摩擦影响小。作为行业少有能提供高品质RGB器件的厂商,公司受益于上游芯片成本下降+下游终端需求拉动,近年来保持稳定的高速成长。本次扩产主要投向小间距与Miniled产品,这正是公司的长处所在,持续投入保证了公司在行业的领先优势。

  看好公司短长期发展,维持“买入”评级。公司经营稳健,财务情况健康;资产负债率不高,现金流充沛,无股权质押风险。扩产带来收入体量增长,产品结构优化与客户结构改善带来盈利能力提升,是行业下行期最佳抗风险标的之一。我们维持对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为4.79/5.62/7.07亿元,对应PE为13.6/11.6/9.2,维持“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