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首次覆盖:零售和物流场景广阔,自动化大潮下大有可为
内容摘要
  公司是自动化领域优秀的设备制造商,向多行业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迈进。公司多年来深耕自助终端设备和自动化设备,凭借自身产品创新、服务响应和规模制造三大优势,先后切入金融、物流和零售等行业,同时近年来公司商业模式由硬件制造向软硬一体系统解决方案转变。在人力成本上涨的大背景下,公司几条赛道空间广阔,有希望成长为多行业自动化应用的领军者。

  展望未来一年,我们认为公司两块业务有望超市场预期:(1)智能微超业务:投资回收期缩短、大型消费品牌商持续推动,自动售货机迎来渗透率快速提升期,公司推出的智能微超新产品有效解决行业痛点,预计将迅速抢占市场份额。(2)物流分拣系统:下游处于扩张期,自动化需求强烈,公司具备相对优势。

  盈利与估值:我们预计公司2018-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79亿、5.53亿和7.09亿元,EPS分别为0.57、0.83和1.06元,对应最新PE分别为27X、19X和15X,给予19年30XPE,对应目标价为24.9元,“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竞争格局恶化、下游资本支出不及预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