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否极泰来,静待2019年新品强周期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12月业务数据,实现销量15.81万辆,环比下降2%。

  自主与福特2019年迎来产品强周期,有望实现反转。2019年长安自主将推出全新车型CS85,同时迎来CS95换代,CS35改款以及CS55中期改款。我们认为,长安自主明年有望通过新车型以及换代车型提升品牌竞争力。长安福特汽车计划自2019年开始,将有5款车型转到中国生产,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其中包括林肯品牌旗下的一款豪华SUV车型,以及福特全球首款纯电动小型SUV。我们认为,2019年为长安福特新产品周期的元年,未来三年有望受益全新产品周期。

  静待福特新品周期,电动化智能化推进。根据福特在中国市场的规划,到2025年底将在中国推出超过50款新车型,其中包括8款全新SUV、至少15款福特和林肯电动车型。我们认为,新产品的逐步投放将开启长安福特新品周期,有望带动销量提升。电动化方面,公司优化资源配置,将公司新能源业务整合到了子公司长安新能源,并与比亚迪、蔚来汽车等新能源车企展开合作。智能化方面,公司推出了“北斗天枢计划”,规划到2020年建成L3自动驾驶智能开放平台;到2025年建成L4级自动驾驶智能开放平台,并逐步实现在智慧出行、人工智能、芯片、高精地图、语音交互、全息技术等领域的全面布局。

  盈利预测与评级。公司PB仅0.76倍,处于历史低位,2019年自主及福特迎来新品强周期,销量提升,盈利能力提升。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0.09元(0.11元)、0.43元(0.32元)、1.01元(0.43元),对应PE分别为83倍、17倍、7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汽车行业产销不及预期、长安福特新车型投放不及预期、电动化智能化推行不及预期等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