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人工智能扫地机器人DG70全球首发,引领行业发展
内容摘要
  事件:近日,在美国CES2019消费电子展上,拥有AIVI视觉识别技术的科沃斯扫地机器人DG70全球首发,将地板清洁领域的最新创新成果科沃斯AIVI视觉识别技术运用到家用服务机器人领域。

  1)人工智能技术运用极大地提升了产品智能化,并在行业内率先布局和落地。结合官网动态,早在2018年8月31日公司已经在柏林IFA2018上展示了其地板清洁领域的最新创新成果科沃斯AIVI技术(人工智能和视觉解读)。借助人工智能,AIVI技术赋予机器人深度学习的能力,使机器人“聪明”地识别并避开那些通常会阻碍扫地机器人或吸尘器清扫的家居用品(如电缆、鞋子、垃圾箱和地毯等)。这种人工智能创新技术使清洁变得更加高效,用户无须参与,而由机器人自主完成清洁工作。此次的新产品DG70的发布也是继随机类、LDS规划之后又一次技术迭代,科沃斯不论是在市场份额还是技术储备都在引领行业,新产品爆发也值得期待。同时,展会透露科沃斯现在正积极打造机器人互联网生态圈,让家用机器人在家居智能生活圈内能做更深层的工作。

  2)技术驱动需求,扫地机器人功能性和智能化程度达到新高度,用户认可度大幅提升,国内扫地机器人渗透率处于较低水平,由可选品向必需品转变趋势加强。早期随机类产品功能性不完善,影响了消费者体验,才使其“必需品”属性受到争议,随着功能性完善,产品认可度越来越高,但目前国内渗透率仅6%左右,有巨大增长空间。

  3)不惧竞争,绝对龙头享受行业成长红利。加大海外渠道拓展,进一步提升海外收入和市占率。从全球市场来看,目前海外扫地机器人渗透率低(美国大约10%,欧洲大约6-10%),市场空间大(约占据全球2/3),同样具有产品渗透率提升,以及公司市占率提升的双加持逻辑。预计公司在海外收入和市占率将快速提升。

  投资建议与评级:预计公司2018-2020年的净利润为5.01亿元、6.88亿元和9.00亿元,EPS为1.25元、1.72元、2.25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39倍、29倍、22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扫地机器人渗透率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