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环保及公用事业行业周报:环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打响,国常会再提企业减负与基建支持
内容摘要
  本周观点:

  环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打响。近日,生态环境部确定河北省唐山市开展渤海入海排污口排查整治试点工作,排查整治分为“查、测、溯、治”四个关键步骤和环节。渤海综合治理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七大标志性战役之一,生态环境部、发改委、自然资源部在2018年12月联合印发《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提出通过三年综合治理,大幅降低陆源污染物入海量,到2020年渤海近岸海域一、二类水质比例达到73%左右,入海河流、入海排污口为整治重点。我们认为环渤海污染防治攻坚是全新的环保攻坚和投资方向,对区域内水体污染治理的需求将有明显增长,建议关注区内相关水污染治理上市公司渤海股份、首创股份等。

  国常会再提企业减负与基建支持措施。近日国常会决定在推出一批针对小微企业的普惠性减税措施,部署加快发行和用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支持在建工程及补短板项目建设。会议要求落实好全面降准措施,缓解民营企业、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1.39万亿地方债力争9月底前基本发行完毕,专项债募集资金优先用于在建项目,支持规划内重大项目及解决政府拖欠工程款等,具备施工条件的地方要抓紧开工一批生态环保等重大项目。我们认为,环保行业融资与回款约束两端均有明显政策面的改善,生态环保项目有利于全社会,做为基建补短板的重要方向,整体需求仍将有大幅增长,政策逐步落地后,环保上市公司业绩与估值有望回升。

  维持公用环保行业“推荐”评级。

  本周重点推荐个股:

  【华测检测】现金流优异,利润率重回上升通道。

  【聚光科技】环境监测龙头,第三方运维服务较为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