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汽车行业周报第3期:发改委拟出台汽车刺激政策,2019年新能源补贴预期退坡50%,继续推荐保隆岱美
内容摘要
  【TopCall】中国暂停向进口美国汽车及零部件加征关税,中美贸易关系缓和,首推北美业务占比较高的保隆科技和岱美股份。

  保隆科技北美收入占比40%-50%,关税承担情况好于预期。即使25%关税,尾管方面客户愿意承担80%,气门嘴方面公司议价能力强,基本不承担关税。收购DILL增厚公司归母利润5000元左右,预计19年利润2.7亿元,PE估值11倍,维持买入评级。

  岱美股份北美收入占比50%,19年关税不加征对利润贡献约2000万左右,中长期墨西哥产能顺利转移有望完全规避关税影响。公司是全球遮阳板龙头市占率约40%,向头枕、扶手等内饰软品类扩张,提升单车ASP,打开5倍市场空间。并购Motus有望进一步实现遮阳板领域协同,改善其盈利能力,预计19年8亿利润,PE为11倍,维持买入评级。

  【节能与新能源车】近日,电车汇发布了最新的网传版2019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根据透露的政策内容来看,2019年新能源补贴退坡幅度在50%左右,超过之前预期;此外,地方补贴被取消,由此来看新能源汽车补贴整体退坡幅度超过了50%。

  【乘用车】发改委拟出台汽车刺激政策,主要是鼓励农村汽车消费,利好行业预期企稳。短期可能会引起汽车消费的观望情绪,中期我们建议关注汽车终端销量企稳之后的基本面修复与估值修复机会。本轮汽车下乡我们重点建议关注龙头上汽、和弹性大的长安。零部件建议关注下游客户主要是五菱的宁波高发。同时继续推荐全球化布局,逆周期扩张的零部件保隆科技和岱美股份。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不及预期,汽车销量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