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家用电器行业周报:线上增速放缓,苏美九继续引领小家电
内容摘要
  投资机会推荐:

  根据奥维云网检测数据显示,小家电七品类(煲、磁、压、豆、料、榨、水)2018年线下销额同比下滑0.9个百分点,线上销额同比上涨16.1个百分点,增幅放缓。从均价来看,小家电均价在线上线下均呈上涨趋势,线上均价涨幅不及线下。线下料理机价格增长19.0%,电饭煲同比增长10.4%。而线上料理机价格则下滑1.7%、电饭煲仅增长3.8%。小家电行业格局仍较为稳定,美的、苏泊尔、九阳在各品类均处于前三的位置,线下市场份额超过90%。当然我们也注意到相比于线下,线上前三虽未发生变化,但格局更散。线上用户对于价格的敏感性给予了线上低价电器生存空间,建议继续长期关注家电龙头美的集团(000333.SZ)、奥佳华(002614.SZ)以及苏泊尔(002032.SZ)。

  行业重要新闻回顾:

  库存高启增速下滑空调业如何应对警报;CES观察:厂商纷纷展出产品,8K电视春天到了;从增量到存量洗衣机业迎来拐点等。

  行情跟踪:

  中信家电指数在一月第二周受家电补贴消息影响,周中跳空高开,涨幅4.94%至9286.03,本月振幅达到5.91%。分行业来看,白电涨幅5.15%,黑电涨幅5.57%,小家电涨幅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