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成长路径清晰,金融科技生态雏形初现
内容摘要
  公司短期的成长逻辑主要来自下游金融行业的边际改善,未来两年业绩增长确定性强。收入侧,未来两年的驱动力来自于资管新规、沪伦通、科创板、金融开放带来的确定性的增量。费用侧,公司人才储备充足,人员扩张进入尾声,预计未来两年费用将更可控。

  公司中期的成长驱动力在于Online战略下的平台化转型。当下金融机构之间分割的系统现状已经难以适应我国财富管理行业的快速发展,系统全面在线化将是产业终局。公司推出Online战略进行平台化转型,多年的技术积累和研发投入使其技术开发平台领先行业,丰富的产品结构和高市占率是其顺利推广平台型产品的保障,平台化将帮助公司进一步抢占市场份额。

  公司长期的成长驱动力来自于我国资本市场的长期成长空间,以及技术不断进步带来的新需求。与成熟市场相比,我国的直接融资比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直接融资的发展将为资本市场打开长期成长空间,带动相应IT需求。同时,技术进步永无止境,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兴科技濒临爆发,将不断带来新需求。

  公司创新业务布局全面,金融科技生态雏形初现。公司孵化了十三家创新子公司,业务布局全面,金融科技生态已初现雏形。创新业务整体发展势头良好,近两年收入增速在70%左右,2018H1,十三家子公司合计净利润转正,开始贡献利润。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8/2019/2020年EPS0.92/1.11/1.35元,对应PE60.27/49.78/40.98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监管政策的不确定性、新兴业务市场竞争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