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生态环境工作会议将召开,打好防治攻坚战仍是重点
内容摘要
  一周行情汇总

  本周(01/07-01/11)沪指收报2553.8点,周涨幅为1.55%,公用事业(申万Ⅰ)涨幅为1.26%。个股方面,渤海股份、中材节能等涨幅居前,哈投股份、科融环境等跌幅居前。

  行业新闻点评

  全国生态环境工作会议将召开,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仍是重点。同时更加强调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以科学的、可持续的方式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北京市委组建生态文明建设委员会,全面提高首都生态文明建设水平。通过机构改革来强化顶层设计和统筹协调,落实推进各项相关工作,有利于环保产业的长足发展以及环保板块的估值回升。赛莱默分析仪器中国集成中心升级扩产。国际领先企业加大对国内市场的重视、积极抢占市场,证实了目前我国水质监测市场加速释放的投资机会。2019年上海市水务重大工程项目发布,预计投资不低于150亿元。涉水项目加速释放,水环境治理市场将继续保持高景气。新《固废法》即将出台,多项处罚力度加大。合法、规范的固废处置需求将进一步释放。

  公司公告点评

  中电环保获得江苏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资金1500万元。全部用于项目创建和运营,创建集聚区服务中心、研发及成果转化中心、高端装备集成中心、示范应用工程等。预计公司18-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33亿、1.69亿及2.06亿元,对应PE分别为21x、17x及14x,维持“推荐”评级。

  周策略建议

  近来随着明确规范的PPP项目不属于地方政府隐形债务、保持基建补短板力度以及加大金融支持民营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政策暖风频吹,或将有助于高质量PPP项目更好地推进,同时叠加我们对环保产业发展历程的梳理及18年前三季度板块业绩及目前估值水平的总体表现,认为水环境治理、水质监测、固废处置、环卫服务仍将保持较高的行业景气度,是当下需重点把握的板块,仍存在中长期投资机会。近期全国生态环境工作会议将召开,今年的环保工作在延续高压态势的同时,更加强调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有利于环保企业的业绩回升。新《固废法》的实施在即,将进一步推进固废产业的发展,建议关注优质的运营标的如瀚蓝环境(600323.SH)。水生态环境治理方面,订单加速释放,市场景气度仍较高,可关注具备较多运营资产的国祯环保(300388.S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