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符合预期,关注主粮品牌引进
内容摘要
  新增产能释放,业绩基本符合预期。公司新增产能释放,预计2018年归母净利润1.4亿元—1.7亿元,同比增长31.13%—59.23%,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业绩增速中值环比下滑主要系股权激励费用摊销导致利润有所下滑。受益汇率贬值,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1,000.00万元人民币。

  持续布局海外产能。1)布局海外产能,其中越南基地新增5000吨植物咬胶、动植物混合咬胶,净利润贡献接近一半。我们预计公司基本可实现未来2年产能翻番,新增产能由老客户和新开发客户消化。2)越南好嚼收购越南德信,布局上游原材料,提升越南基地的供货能力,降低生产成本。3)与SUYFONG成立柬埔寨跨客置业有限公司,主要进行宠物食品生产、销售,预计产能2020年释放。4)新西兰建厂,完成对BOP收购,扩充公司业务上下游的资源形成协同效应。

  成立杭州子公司,看好公司国内市场开拓。1)公司18年在杭州成立全资子公司拓展国内业务,股权激励有利于激发管理人员、核心骨干人员积极性,吸引各种人才促进国内市场开发。2)完善国内渠道拓展,预计19年引进新西兰主粮品牌进入国内市场,未来国内收入占比有望持续提升至50%。

  投资策略:我们综合考虑公司股权激励产生的费用,预测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1.52/2.03/2.52亿元,分别增长42.2%/33.5%/24.4%,EPS分别为1.25/1.66/2.07元,考虑公司不断开拓国内市场,产品结构调整,毛利率持续提升,宠物经济稀缺标的,维持“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