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持续高增长,中间体龙头未来可期
内容摘要
  业绩简评

  2019年1月17日,雅本化学发布2018年业绩预告,公司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605.80–17,605.80万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13%-141%,其中四季度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为3601.22–5601.22万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9%-147%。

  经营分析

  产能利用率和毛利率双提升,营收实现大幅增长:公司报告期内产能利用率得到有效提升,主营业务收入较去年同期实现大幅增长。公司各项经营管理指标得到显著改善,毛利率较去年同期有所提升。

  康宽中间体持续放量,业绩有望保持高速增长:随着康宽中间体产线的顺利扩产,农药中间体定制业务产量的大幅提升,规模效应得到进一步体现。

  2018年11月公司与富美实签订长期定制生产服务协议,进一步夯实中间体定制生产龙头地位。此外新产品的持续投放,提供收入新的增长点,净利润增幅明显。

  医药定制业务助推业绩增长,新产品未来可期:公司近年来不断加强在医药板块的布局,报告期内公司医药定制业务同样有较大幅度增长,助推公司业绩高速增长。公司未来管道内新产品线丰富,与富美实、科迪华、拜耳合作的新产品也将陆续上市,有望进一步增厚公司业绩。

  盈利与投资建议

  产业转移叠加行业集中度提升,我们认为中间体行业进入龙头繁荣期,公司作为中间体行业龙头将迎来发展新机遇。公司与富美实、科迪华、拜耳等国际巨头的合作不断深入,奠定中间体定制生产行业地位。经过前几年的铺垫迎来收获期,公司的收入和净利润增速进入快车道。公司管道内产品线丰富,我们认为公司作为国内定制中间体龙头企业未来几年将呈现快速增长态势,预测2018~2020年EPS分别为0.17、0.28、0.37元。目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8.5/17.7/13.3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协议落地执行不达预期;海外农化行业景气度复苏低于预期;海外农化巨头转移中间体低于预期;国内环保管控力度低于预期。限售股解禁风险:公司2018年12月31日有15784.77万股解禁,占总股本16.39%,2019年3月29日有3349.28万股解禁,占总股本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