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计算机行业周报:AI不断取得突破,高增长业绩带来成长溢价
内容摘要
  上周回顾

  上周计算机板块(中信分类)上涨0.08%,涨幅排名位列29个行业中第24位,同期沪深300上涨2.37%。计算机板块跑输大盘。

  本周观点

  上周,年报业绩预告开始披露,部分业绩兑现高增长的计算机个股表现优异,上海钢联预计全年实现利润1.29亿,同比增长167.13%。中科创达预计实现盈利1.55亿-1.75亿,同比增长98.61%-124.23%。以上业绩同比高增长个股均在预告披露后股价实现较好涨幅,在上市公司业绩增长普遍低于预期的环境下,业绩兑现高增长的个股将获得市场给予的成长溢价,后续建议关注成长性匹配估值水平的业绩高增长个股,包括中新赛克、新国都、用友网络等,全年有望实现50%以上的高速增长。

  板块上建议继续关注人工智能、普惠金融、互联网医疗等高景气度领域,上周AI在星际争霸2中战胜人类职业选手,展现出惊人水平,随着深度神经网络等算法不断强化和应用落地,AI部分领域商业化条件已经得到充分满足。AI技术的落地不断打开新的市场空间,众多领域仍属蓝海。例如科大讯飞通过其强悍的语音AI技术在教育、司法、医疗等不同赛道披荆斩棘,实现营收连续高速增长。普惠金融是过去几年计算机2.0业务率先落地并盈利爆发的领域,相关企业在19年有望取得较好增长,估值较低,建议持续关注航天信息、上海钢联、恒生电子、金证股份等公司。医疗信息化仍处于高景气周期,医疗信息化订单增速不减;智慧医疗政策层面得以放开,互联网企业与医疗信息化厂商的深度结合将互联网医疗推向新的高度。建议重点关注:万达信息、卫宁健康、东华软件、东软集团、创业软件、国新健康、思创医惠。

  本周重点推荐标的:上海钢联、万达信息、科大讯飞、恒生电子。

  2019年计算机行业估值触底,营收及利润预计后续将保持较快增长,我们对行业持“推荐”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