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机械设备行业周报:聚焦业绩好的工程机械龙头、成长板块龙头-油服——三桶油2019年资本开支规划较快增长
内容摘要
  核心组合:三一重工、中国中车、杰瑞股份、北方华创、先导智能

  重点股池:捷佳伟创、迈为股份、晶盛机电、海特高新、威海广泰、长川科技、中铁工业、安徽合力、金卡智能、机器人、恒立液压、海油工程、石化机械、华测检测、中海油服、天地科技、郑煤机、徐工机械、柳工、艾迪精密、埃斯顿、上海机电、中鼎股份、美亚光电、豪迈科技、杭氧股份核心观点:聚焦业绩好的工程机械龙头、成长板块龙头;三桶油2019年资本开支有望保持较快增长,持续推荐油服板块

  1)聚焦业绩好的工程机械龙头!三一重工预告201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9-63.2亿元,同比增长182%-202%。

  2)聚焦成长性板块——半导体设备、锂电设备、光伏设备、军民融合等。推荐北方华创、长川科技、晶盛机电、先导智能、海特高新、威海广泰等优质成长公司。

  3)光伏设备:光伏平价上网逐步推进,高效电池片有望持续扩产。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发布积极推进风电、光伏发电无补贴平价上网有关工作的通知。PERC电池是目前的主流技术路线,行业龙头厂商纷纷扩产来抢占市场份额。重点关注电池片设备龙头厂商:捷佳伟创、迈为股份等。

  4)油服:三桶油2019年资本开支有望保持较快增长。中国石油称,2019年国内勘探开发投资运行方案将同比增长25%。我们认为三桶油2019年资本开支有望维持较高增速。近期油价持续反弹,关注供给侧边际变化:近期美国原油库存下降,OPEC减产执行力较强。我们认为如未来油价能维持在美油50-60美元/桶,结合国家能源安全提供国内市场需求的确定性,油服仍然有较好机会,重点关注油服行业龙头:杰瑞股份、海油工程、石化机械。

  5)2019年机械行业投资策略:探寻星光,静待黎明!2019年,原材料价格预计较2018年有所下降,机械行业受益成本降低。但机械行业投资机会更多取决于下游需求。未来机械行业分化严重,投资机会具有阶段性、结构性特点,聚焦具有全球核心竞争力的子行业龙头。

  6)2019:预计上半年工程机械、轨交装备防御性较好,受益基建地产加码。2019年上半年,预计宏观经济继续承压,我们判断将加码基建、地产。中央提出“逆周期调节”,稳增长仍是短期工作重心。我们预计工程机械行业复苏持续,轨交装备行业有所回暖。龙头有望取得较好的相对收益。推荐中国中车、中铁工业;三一重工、恒立液压。

  上周报告/交流:油服、捷佳伟创等

  【油服】中石油2019年勘探开发资本开支预增25%;页岩气开采有望提速,力推油服龙头——杰瑞股份等。【捷佳伟创】业绩预增符合预期,受益光伏行业技术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