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大数据平台产品有望加速业务结构优化进程
内容摘要
  近期公司中标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基于ISLI的内容资源资产化管理及应用平台建设项目。在大数据领域不断中标,将改善公司收入结构。维持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大数据软件优势领先,产品结构有望优化。公司已经形成以NLP为核心的大数据平台系列产品,在互联网政务集约化、传统媒体融合、金融风控征信等重点领域不断中标。2017年毛利率同比下滑9pct,随着收入结构优化,2018年单季毛利率逐步抬升,年度毛利率下滑趋势有望放缓。

  小额定增提升科韵控股权,华南市场如虎添翼。自2018年并购重组放宽限制,公司率先通过小额定增募资4800万,对科韵的控股比例提升为86.43%,科韵2018-2020年的业绩承诺分别为1260/1580/1885万元,其主要客户为公安、国安、军队等优质客户,控股权的提升将助推公司业绩增长和华南市场开拓,利于全国业务布局。

  金融风控和监管科技产品极具特色。在加强金融风险防范处置的背景下,公司以大数据技术为内核开发出金融风控和监管科技产品,已开拓100多家监管客户,“冒烟指数”等特色产品市占率有望继续提升。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子公司未能完成业绩承诺;财政预算因素导致市场空间增量减小。

  估值

  考虑政府预算整体增速放缓,基于2017及2018H1软件销售增幅较小判断,故调整2018~2020年净利润预测为1.87/2.42/3.16亿,EPS为0.40/0.51/0.67元(下修14.7%/8.1%/14.2%),对应当前估值为23/18/14倍。公司大数据及NLP产品具备独特竞争性,毛利率有望得到提升。维持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