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传媒互联网行业评论周报:业绩预告密集发布期,再度聚焦业绩确定性
内容摘要
  聚焦业绩确定性,优选游戏和出版。我们延续此前观点,认为沿政策方向寻找业绩确定性机会,是2019年的投资主线。上周及本周,以创业板为主的上市公司2018年业绩预告陆续发布,建议再度聚焦业绩确定性。从传媒行业细分板块来看,受益于政府税收优惠和补贴延续、教材提价、书号收紧等政策支持,以及学生人数温和增长,国有出版企业2018、2019年业绩增长确定性较强;受益于游戏版号暂停的行业供给侧改革,2018年头部游戏用户时长和流水保持稳定,且受文娱“口红效应”影响,部分RPG类型头部游戏如《问道手游》2018年4季度用户时长和流水逆势提升,游戏上市公司2018年整体业绩增长确定性较强。另外,上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公布游戏版号审批重启以来的第3、4批版号情况,分别有93、95款游戏获得版号,从前4批版号情况我们推测,版号发放节奏大致为每周一次,一次80-100款游戏,预计版号审批常态化下,每月发放数量为320-400款,较2018年3月前每月版号发放数量大幅减少。在总量控制政策延续下,头部精品游戏的用户时长和流水仍有望延续增长,拳头游戏产品若获得版号顺利上线,将给相关游戏公司2019、2020年业绩贡献较大弹性。此外,上周院线和春节档电影出品公司股价有所调整,但基于文娱“口红效应”及2019年春节档电影的题材、口碑,我们判断春节档票房仍有望超预期,建议股价回调后继续关注受益于春节档电影的出品方及院线公司。

  个股方面,推荐:(1)若拳头游戏产品获得版号并上线,2019年业绩弹性较大的公司,如游族网络;(2)估值低、业绩有弹性、现金储备多的出版公司,如长江传媒;建议关注:春节档电影出品发行方及三线以下城市布局较多的影投院线公司,如中国电影、横店影视。

  个股建议:

  游戏板块:

  游族网络:“大IP+全球化”代表,老游戏《少年三国志》等验证研发和长周期运营能力;《权利的游戏》若获得版号上线,将贡献较大业绩弹性,持续推荐。

  出版板块:

  长江传媒:教材教辅业务受益于提价和省内市占率提升,加之公司紧抓降本增效,业绩有望持续超预期,持续推荐。

  影视板块:

  中国电影:春节档电影《流浪地球》出品方,且在三线及以下城市影院布局较多;

  受益于内容题材监管趋严,在主旋律类电影投资方面有优势,建议关注。

  横店影视:三线及以下城市影院布局较多,受益于春节一二线城市人口返乡,票房弹性较大,一季度业绩有望超预期,建议关注。

  主要风险:

  监管政策变化,公司业绩不及预期,解禁与重要股东减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