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8年业绩快报点评:18Q4业绩超预期,彩盒业务高增长可持续
内容摘要
  18年业绩快报:18年公司营收33.73亿元,同比增14.51%,归母净利润7.27亿元,同比增26.49%;其中单Q4营收9.96亿元,同比增17.73%,归母净利润1.81亿元,同比增30.29%;业绩增速略超预期。

  烟标主业稳健增长,彩盒业务维持高速增长:18Q4单季公司收入增速呈回升态势,净利润增速超预期,我们认为主要受益于:

  1)烟标主业稳步增长: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18年我国卷烟产量达23,356.2亿支,同比下降0.4%,增速较17年同期提升1.2pct;随着烟草行业去库存逐步进入尾声,发展趋势将逐步向好。公司凭借领先设计能力,同时把握产品结构升级,烟标主业实现稳健增长,18年公司实现烟标销量约353万大箱,同比增7.97%,其中细支烟烟标销量同比增12.49%。

  2)彩盒业务维持高增长:18年公司彩盒业务实现收入约4.80亿元,同比增79.81%,其中单Q4收入约2.12亿元,同比增84.53%。公司在维持“茅台醇”、“洋河”等知名品牌彩盒市场份额的同时,进一步切入“劲酒”、“五粮液”、“江小白”等品牌的包装业务,维持彩盒业务高增长态势。

  3)新材料布局提升盈利能力,投资收益贡献利润增量:公司子公司中丰田主营产品为镭射纸、镭射膜,承载着集团内部新型防伪包装材料供应及产品外售拓展外延客户两方面职能;

  18年中丰田营业利润9,046.10万元,同比增16.69%。另外,公司联营企业重庆宏声业绩逐步回暖、申仁包装产能有序扩张,增加公司投资收益,是公司净利润增长的重要贡献点。

  大健康:联手强势合作伙伴,多点布局新型烟草制品领域,静待政策东风。公司于14年即开始布局新型烟草领域,目前已形成劲嘉科技、因味科技、嘉玉科技三大平台研产销结合,全面布局新型烟草领域,充分占据先发优势。随着国内新型烟草相关政策的逐步完善及中烟公司出口产品的逐步放量,我们认为公司新型烟草业务规模有望持续提升。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结合业绩快报,基于对于公司烟标和彩盒业务增长的良好预期,我们上调公司18-20年净利润至7.27(+0.11)/8.72(+0.1)/10.46(+0.12)亿元,对应EPS为0.49/0.58/0.70元,对应PE为17X/14X/12X,维持“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