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KME铜合金棒和铜管业务收购在即,公司积极布局欧洲高端铜材市场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收购KME Germany GmbH&Co.KG旗下铜合金棒和铜管业务》公告。公司于2019年1月28日与KME签署了“股权资产购买协议”,收购其持有的KMMB、KBGKBI、KBF和Ibertubos等五家公司100%股权以及通过资产交易的方式收购德国Menden工厂铜管业务和铜管业务相关的资产。本次收购初始交易金额为1.19亿欧元(约9.16亿人民币),最终交易金额根据交割日净资产变动及运营资本调整确定。

  收购欧洲铜加工巨头KME铜材业务,填补公司欧洲高端铜材市场空白。交易方KME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铜及铜合金产品制造商之一,在欧洲高档铜合金棒市场中占据主导地位。标的资产分布于德国、意大利、法国、西班牙等欧洲国家,2017年铜合金棒产能为28万吨,销量为15.4万吨,实现营业收入5.5亿欧元(约42.4亿人民币),息税折摊前利润1501万欧元(约1.15亿人民币)。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在获取高档铜合金棒制造技术的同时,有望通过利用KME的品牌影响力拓展欧洲高档铜合金棒市场。

  公司2018年业绩快报成果喜人,5年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长率达25.61%。公司于近日发布2018年度业绩快报,业绩实现稳定增长。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约413.8亿元,同比增长38.33%;实现归母净利润约9.0亿元,同比增长27.91%。近5年,公司归母净利润的复合增长率达25.61%。

  募投项目产能2018年实现投产,助力业绩爬升。募投项目“广东海亮年产7.5万吨高效节能环保精密铜管信息化生产线项目”、“安徽海亮年产9万吨高效节能环保精密铜管信息化生产线项目”等多个项目建设工作的推进,部分生产线已于今年上半年陆续投产。产能已经释放,2018年公司实现销售铜等有色金属加工材数量69.72万吨,同比增长26.08%。未来随着西南加工基地建设的竣工,产能有望进一步提升。

  海外铜管生产项目建设稳步进行,国际铜加工业巨舰加速成型。公司拟向Five Star Properties Sealy,LLC收购一块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的土地用于新建铜管生产线项目,主要产品包括制冷用空调管、水道管、蚊香管、保温管等。北美作为公司重要的境外销售区,之前收购的美国空调制冷和水暖批发行业的领军企军JMF已经让公司具备一定的销售渠道,生产基地的新建能够有效填补公司在北美区域自有生产产能的空白,提升盈利能力以及海外市场竞争力。

  盈利预测:由于公司产销量增长超出预期,我们将公司2018年~2020年营业收入由345.8、389.3和453.7亿元上调至409.3、457.5和495.3亿元;归母净利润由9.37、12.43和15.45亿元上调至9.54、13.44和15.74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收购进度不达预期;人民币汇率大幅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