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产品拓展顺利,获新老客户认可
内容摘要
  事件:2019年1月29日,公司发布2018年度业绩预告,2018年度公司预计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3亿元-1.5亿元,同比增长58.07%-82.38%;2018年度,公司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预计为316万元。

  点评:持续推荐公司,公司2018年度预计实现归属上市股东净利润1.3-1.5亿元,同比增长58.07%-82.38%,主要因公司研发进展顺利,产品获得客户认可,新客户拓展顺利。我们认为5G在初期最大的痛点在于散热和电量,预计石墨和新散热方案将被采用;公司业务符合与5G发展趋势吻合,并满足无线充电需求,公司与国内外知名客户紧密联系,有望进一步拓展供应份额。此外,公司今年还将受益于新客户导入以及模切业务占比提升,公司拥有海外大客户石墨材料和模切供应双重资格,模切出货价值量更高。

  客户囊括海内外知名客户,份额有望进一步拓展。公司业务下游覆盖手机和通信行业,手机客户包括三星、华为和海外大客户等,今年有望拓展国内知名手机厂商。公司合成石墨和导热材料产能利用率长期处于100%以上,公司募投项目扩大产能,扩产后将增加导热石墨材料64.80万平方米、导热高分子材料48.00万平方米和EMI屏蔽材料600万平方米,扩产后,有望进一步拓展供应份额。通信方面,公司与诺基亚、爱立信长期合作,5G发展初期有望得益;此外,公司与华为已经达成终端方面的合作,有望于基站端取得突破。

  5G基站建设将迎来热潮,无线充电渗透率持续提高。5G已经进入了基站建设的阶段,未来几年,全球将迎来5G基站建设的热潮,基站数量远超4G基站数量;此外,无线充电渗透率逐步提升,华为、OPPO、VIVO、小米等国产品牌跟进将进一步推动手机无线充电渗透率的提升,预计手机无线充电技术应用将成为未来智能手机的标配。

  投资建议:由于18年全球手机市场不景气,公司出货受到一定影响,故下调公司盈利预测,18-20年公司归母净利润由1.86/3.05/4.58亿元下调为1.45/2.20/3.37亿元。

  风险提示:5G发展低于预期,供应商竞争被替代,研发进度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