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内部改革逐步推进,静待业绩释放
内容摘要
  1、公司重点投资布局领域收入稳步增长。全年公司环境检测、食品检测、汽车检测、计量校准、CRO等业务均呈现较好的增长态势。行业受益于受益于检测市场需求持续增长,法规政策趋严、体制力量退出等因素,长期看好。

  2、四季度扣非净利润环比有一定下降,主要在于年末费用集中处理、商誉的计提以及部分业务收入的冲回。全年扣非净利润为1.56亿-1.96亿,其中第四季度扣非净利润为0.35亿-0.75亿,环比第三季度扣非净利润(0.98亿)有一定幅度下降,一个是年末集中计提费用,一个是对收购的部分经营不理想的公司商誉加大计提力度,再一个是今年公司对部分业务按照完工百分比进行确认收入,按照会计统一原则,四季度需对该部分仍没有确认的收入进行冲回。

  3、公司各项内部改革措施逐步推进,静待业绩释放!近期策略会交流以及走访公司相关事业条线,整体感受公司内部改观很大,包括看得到的现金流改善、部门合并以及人员调整等,更重要的是看不到的一系列的内部管理、业务流程、考核制度、财务制度的建立。公司对标全球检测巨头,将向着更加稳健的经营、更加严格谨慎的投资、更加精细化的管理,更加高效的部门协同等方向发展,今年作为公司改革元年,我们静待业绩释放!重申看好公司长期发展逻辑。1)对标国际,第三方检测市场可以出巨头公司;2)需求旺盛,体制逐步退出,利好综合性民营龙头企业;3)、持续四年的大规模投资进入收获期,公司开始反转进入上升通道。

  业绩预测及估值: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为2.71亿、4.02亿、5.96亿,对应PE分别为42倍、29倍、19倍。参考发展相对比较平稳的海外巨头,市场估值能到25X-30X,综合考虑行业成长性以及公司业绩反转确定性,继续给予“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