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8年业绩预告点评:年报预增0~15%符合预期,看好设备和军工业务成长潜力
内容摘要
  军改阶段性改革任务基本完成,军改红利进入集中释放期,2019年军工信息化公司业绩将有望迎来持续增长。公司先后收购成都傅立叶和神州飞航,未来将长期受益于军工信息化建设。

  军工业务之成都傅立叶:公司2015年收购成都傅立叶,切入军工信息化领域。成都傅立叶主要提供航空通讯设备、数据记录仪和弹载计算机的研发及生产,应用在军用无线通信、飞控导弹、雷达信号处理和电子对抗等领域,客户各大军工科研院所和军工企业。军工业务盈利能力较强,成都傅立叶承诺2015-2017年净利润不低于8700万元,目前前三年业绩承诺已经超额完成。2017年成都傅立叶实现营收1.14亿元,净利润约4129亿元。另外,成都傅立叶承诺2018~2020年每年净利润不低于3500万元,彰显其对未来发展的信心。

  军工业务之神州飞航:2018年10月,公司发布公告收购神州飞航70%的股权。神州飞航主要从事军用计算机、军用总线测试及仿真设备、信号处理及导航、工业自动化数据采集及测试平台的研制、销售和服务,在工业计算机及平台、通讯接口、数据采集、嵌入式系统、信号处理、飞控、加固计算机等领域拥有丰富的产品线。神州飞航2018~2020年承诺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000、4000和5000万元。公司收购神州飞航实现现有业务基础上拓展军工行业的业务范围,完善军工客户资源布局,增强在军工装备行业的技术积淀,同时实现渠道、业务、技术和战略方面的协同,打开军工信息化市场空间。

  维持“增持”评级

  考虑到公司2018年受线缆行业需求放缓以及“中兴事件”等影响,我们下调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2.87、3.48和4.21亿元,2018~2020年EPS分别为0.46元、0.56元和0.67元,对应2018~2020年PE为21X/18X/15X。我们看好公司作为深圳国企改重点企业在5G时代的成长潜力,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运营商投资高峰回落的风险,军工业务拓展不及预期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