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投资损失令资产大幅减值,19年轻装上阵!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业绩修正公告,预计18年亏损5.5-6.5亿元,其中:对中国动保的股权投资全额计提资产减值损失2.01亿元;参股合伙企业对中国动保的贷款和已确认的利息收入全额计提资产减值损失,公司按照参股权益计投资损失2.06亿;计提存货减值损失9600万。

  风险全额释放,19年轻装上阵。

  此次通过资产减值损失的计提,公司将此前对中国动物保健的股权投资而产生的风险因素全额释放,为后续的发展打下基础。我们预计公司的实际业务亏损约3500万左右,此次计提的减值损失:一方面不影响公司实际现金流和业务开展;另一方面若后续猪价回升,或者公司将持有的中国动物保健的股权进行有效处理,目前计提的资产减值损失和投资损失还有望有一定的转回。

  生猪产能加速去化,2019年下半年猪价开始趋势性上涨概率渐强。

  受非洲猪瘟、环保以及亏损等因素的综合影响,当前生猪养殖产业的产能在加速去化。2019年一季度猪价大概率偏弱势运行,再叠加非洲猪瘟的影响,我们预计2019年的上半年,行业的产能仍将继续加速去化,2019年下半年猪价开启趋势性上涨的可能性正在提升。

  出栏高成长,于同行相比,公司估值仍处于低位。

  我们认为,2018年-2020年将是公司出栏高增长以及成本快速下行的大发展阶段,公司业务价值也将随公司出栏扩张和成本下行而大幅提升!公司在周期底部快速扩产,2018年出栏达到217万头,同比增长114%,尽管受非洲猪瘟影响,我们预计2019年-2020年公司出栏量仍将维持较高增长速度,仍处于快速成长阶段。

  从估值来看,剔除公司饲料和疫苗30亿市值,公司对应19年出栏量的头均市值不足1900元,而温氏股份和牧原股份的头均市值均接近5000元,公司的估值仍处于低位。

  给予“买入”评级:

  受公司计提资产减值损失影响,以及非洲猪瘟导致公司出栏成本上升,我们将公司2018-2020年的利润由1.21/7.44/34.39亿下调至-5.74/6.67/32.30亿,同比增长率为-318.80%/216.31%/384.19%,对应EPS为-0.49/0.58/2.79元,对应1月30日8.3元的收盘价,2019-2020年PE仅14倍和3倍,继续给予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