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行业龙头稳经营,产业布局显优势
内容摘要
  1月30日,公司发布2018年业绩预增公告,预计全年归母净利润增加4.34-5.79亿元至13.99-15.44亿元之间,同比增长45-60%;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增长介于0-1.24亿元,同比增长0-15%,符合预期。业绩大幅预增一方面得益于公司持续的稳健经营带来的利润增长;另一方面,2018年中影巴可完成并表,公司形成投资收益4.54亿元,显著增厚业绩。

  参与出品两部春节档影片,票房值得期待。2019年春节档,公司参与出品《流浪地球》及《新喜剧之王》两大头部影片。根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截至1月30日两片累计预售票房已过亿,上映首日预计总排片占比超30%,影片品质及市场口碑皆优。在科幻题材、IP效应等利好因素的刺激下,两部影片均有望取得较高票房收入。

  公司制片业务增长明显,板块协同效应较强。2018年上半年公司影视制片制作业务同比增长16.7%,毛利率提升至22.75%。2019年计划及制作中影片20部左右,策划筹备项目资源丰富。同时,公司积极投身电视剧、网剧市场,筹备及开发中项目总计十余个。我们看好未来公司在制片业务上的发展,结合其中影基地以及发行、放映等板块的协同效应,增长空间较为广阔。

  中影巴可并表带来较大业绩增量,公司产业布局逐步优化。中影巴可作为业内领先的放映设备制造商,市占率保持在50%左右,其完成并表后,公司影视器材产品矩阵更加完善,随着中国巨幕市占率的提高以及数字放映技术的优化,公司在影视器材板块的市场竞争力将进一步提高,有效增厚公司业绩。此外,公司作为引进片的主要发行方,持续受益于海外大片较高的票房收入,2019年该板块预计仍将保持较快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考虑到中影巴可的并表因素,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75、0.66、0.75元,对应的动态PE分别为20.39、23.36、20.34倍,维持公司“推荐”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影片票房不及预期;进口片政策变化对公司业绩的不利影响;公司业绩低于预期;国内外二级市场风险。